國企系學生張卉涵、賴妏均參與中國杭州旅遊創客大賽

ImgDesc
ImgDesc
2015首屆中國(杭州)旅遊創客大賽圓滿結束
2015-12-17 17:10
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 巫宏翔

2015首屆中國(杭州)旅遊創客大賽決賽,在浙江旅遊職業學院報告廳落下帷幕。本次創客大賽不僅響應了習大大的號召,也是對新興互聯網產業的大力扶持。
在互聯網+席捲各行各業的今天,受益於持續繁榮並日漸變化的國民旅遊休閒市場,旅遊正在成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最為活躍的領域之一。互聯網旅遊產品與新型旅遊創業團隊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在此背景下,杭州市旅遊委員會聯合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浙江旅遊職業學院、浙報傳媒、騰訊大浙網等單位,聯合舉辦首屆中國(杭州)旅遊創客大賽。徵集優秀旅遊創業項目,發掘智慧旅遊的新創意、新想法,充分展現“互聯網+”社會背景下旅遊行業的新思路。

以“行吧,美麗中國”為主題2015首屆中國(杭州)旅遊創客大賽自11月16日在杭州正式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包括寶島台灣的近百個參賽項目。
無論是尚未註冊成立企業、擁有創新成果和創業計劃的明日之星新銳組,還是已註冊成立企業、進入運營階段的明星組,都貢獻了自己的“金點子”。
參賽項目包含智慧旅遊+民宿、智慧旅遊+古鎮、智慧旅遊+酒店、智慧旅遊+景區、智慧旅遊+特色產業、智慧旅遊+商品等。

經過緊張的網上投票和組委會專家評審,最終兩組各選出10個團隊進入總決賽。
總決賽分為兩個組別進行,上午為新銳組,下午為明星組團隊,參賽選​​手們完成PPT路演後,由旅遊業、媒體、IT業、金融業的資深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進行現場提問後進行打分,最終選出這次比賽的優秀團隊。

約500名觀眾見證了此次決賽​​,為選手精彩表現叫好的同時,也獲取了不少靈感。
同時,為了更好地吸引優秀項目落地,推動杭州乃至全國旅遊創客的創新集聚、共謀發展,在主辦方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領導的大力支持下,組委會在杭州和達文化創意產業園設立了永久性的創客空間——中國杭州旅遊創客基地。獲得本屆大賽新銳組和明星組的10強選手,也獲得了入駐中國杭州旅遊創客基地的優先權。

杭州市旅遊委員會副主任王信章和浙江旅遊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王崑欣共同為大賽一等獎頒獎
新銳組冠軍— momo旅行
明星組冠軍—趣自遊
新銳組季軍-“八卦旅店”項目的台灣建國科技大學團隊和主辦方合影

獲獎名單
新銳組評分排名
一等獎:momo旅行大學生調研主題遊
二等獎:杭州市力拓發展有限公司(擬建)時尚休閒運動旱地冰球創業項目計劃書
三等獎:台灣八卦旅店八卦旅店
最佳展示獎:陶藝文化體驗工作室人生如瓷與瓷對話
最佳創意獎:新·旅之隊隨我行(Travel With Me)在線導服
最具潛力獎:普陀開慧禪修開慧禪修
最佳團隊獎:採影奮青隊採影廣告公司
最具人氣獎:杭州甲乙丙丁團隊2017中國(杭州)智慧旅遊zhanlanhui
最佳設計獎:吃貨工作室吃貨美食筆記
最佳模式獎:窮遊Big Bang “窮遊Big Bang”浙江省大學生低成本創意旅遊服務平台

明星組評分排名
一等獎:趣自遊趣自由
二等獎:杭州寶泉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帶走西湖- - 十景尋寶紀念章自助選購機
三等獎:杭州易路營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杭州易路營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最具人氣獎:杭州旅步科技有限公司e住酒店互聯網+
最佳設計獎:江西智旅科技公司互聯網+旅遊目的地智慧旅遊平台
最具潛力獎:杭州喜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歡喜的蝸牛教育親子遊
最佳展示獎:浙江魚得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發網旅遊行業信息交易平台
最佳團隊獎:湖南紅客樂遊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紅客樂遊網絡平台
最佳創意獎:杭州跨步體育文化策劃有限公司杭州國際親子活動中心和探險家樂園
最佳模式獎:智旅中國智旅中國全媒體營銷平台